凉山:州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一行深入昭觉调研指导“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8-13 13:33:1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


  近日,州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李继民一行4人深入昭觉县公安局解放派出所调研指导“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县局政委皮特阿体和治安大队负责人陪同。

图片3.jpg

  在解放派出所,皮特阿体政委首先带领李继民副支队长一行参观了派出所内务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随后在支部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详细向李继民副支队长一行介绍了派出所辖区面积、人口状况、警力配置、治安环境等基本情况。其后,解放派出所所长汇报了前期围绕“五个最强”、“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调节工作取得的成效。


  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李继民副支队长对派出所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进一步发扬“枫桥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的指示,从公安部到省厅再到州局都在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公安部为此提出了创建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的安排部署,省厅也初步确定了全省六个派出所为创建单位,解放派出所作为省厅重点推广的对象,昭觉县局要高度重视,要积极按照省厅、州局要求提前做足准备,做好创建工作。李继民副支队长对解放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从县局党委到派出所民警都要对创建方案深入学习、仔细研究,做到完全吃透;同时全面收集其他地方、部门开展“枫桥经验”工作的经验、方案、资料等,并认真学习借鉴。二是要组建专班。创建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具有政治属性,昭觉县局要高度重视,要成立创建专班专门研究、编写申报材料、方案等,为顺利创建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创新创建方式。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要体现时代特色,在创建中,我们要积极深入基层调研,收集意见建议,总结提炼工作中较好的经验,并将其整理融入到方案中,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方法。同时通过本地本部门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积极宣传创建工作和民警化解矛盾纠纷的典型案例,努力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努力提升解放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知晓度。


编辑:唐玉饶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