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云川:海尔小哥撬门未成徒手翻窗救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1-23 14:05:0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7.png


  胡云川,2020年5月25日被富顺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2020年5月21日上午9时许,富顺县富世街道龙山社区锦绣花乡小区4栋2单元6楼住户5岁小女孩肖茜文,在家中想出去找妈妈,便翻越家中窗户,被困在了窗户栏杆外,随时都有坠楼可能。危急情形之下,小区业主委员会、周边群众、小区保安等纷纷行动起来,有的报警、有的准备破门、有的自发地在楼下牵起一块大布,以防小女孩突然坠落,多名热心群众自发加入救援队伍。此时,胡云川途经事发现场,见人群聚集,走进一看,只见房屋六楼一个小女孩站在栏杆外面,场面十分危险。在此危急关头,他冲到小女孩楼下邻居家,不顾个人安危,在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从5楼顺着雨棚,徒手爬上6楼,冷静的爬到小女孩位置,安全的将小女孩抱到屋内。

  

  据了解,生活中的胡云川都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典范,哪里有需要,他总是最先赶到,热心的帮助同事群众。胡云川不顾个人安危救人事迹发生后,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诸多媒体对其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进行了大量报道,胡云川的善良、爱心、勇敢、责任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