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勇: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1-06 15:33:13 】 【 来源:资阳日报

  11月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到资阳市与全国扫黑办第23特派督导组座谈,并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市委书记廖仁松陪同调研。


9.jpg

  

  邓勇一行先后前往雁江区宝莲街道拱城社区和松涛镇书台山社区等地,同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实地了解当地政法系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情况。

  

  邓勇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资阳作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之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全力抓好试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问题,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要建好用好综治中心、矛盾化解协调中心工作平台,发挥好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作用,整合基层资源力量,强化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多元化解,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要着眼长效常治,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持一手抓依法打击不动摇,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不放松,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禁毒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毒品预防教育,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精准管控吸毒人员,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这场硬仗,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代学参加调研。市领导赵文峤、吴宗权陪同调研。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