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域社会治理调研评估组全面调研评估宜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2-18 15:18:3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17日至18日,四川省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三调研评估组到宜宾调研评估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并召开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片区调研座谈会,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孔祥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宜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致辞。


DSC_0394.JPG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查阅了宜宾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材料,并先后前往三江新区微型警务站、屯警点、大学城、沙坪派出所、沙坪法庭和叙州区南岸街道金鱼社区、市综治中心、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调研指导。


DSC_0198.JPG


DSC_0258.JPG


DSC_0281.JPG


DSC_0341.JPG


DSC_0375.JPG


DSC_0385.JPG

  

  会上,宜宾、自贡、攀枝花、泸州、内江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就试点地区工作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作汇报交流。


DSC_0404.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开局之年,是试点工作全面布局、细化落实、打牢基础、努力破局的关键之年。从前期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看,各地立足“市级统筹协调、县级组织实施、乡级强基固本”的定位,健全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领导工作机制,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组织有关部门和各方力量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厘清思想认识,为市域社会治理找准“新定位”。要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的领域范围,充分凸显市域社会治理的市级主题,探索构建“平战结合”的体制机制。二是立足市域优势,为市域社会治理打开“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创新突破点,探索创新符合本地发展实际的治理方式,用好地方立法权,为推动解决市域社会治理难题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三是优化共治模式,为市域社会治理注入“新活力”。要健全权责明晰的社会治理构架、社会力量协同和公众参与机制,构建“群众自治圈”和“社会共治圈”。四是增强科技支撑,为市域社会治理提供“新引擎”。要进一步加大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力度,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强的科技支撑。

  

  省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三调研评估组成员、宜宾市委政法委有关人员、宜宾市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临港经开区、“两海”示范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