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肩负党委政法委新使命 开辟四川政法事业新境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2-02 09:23: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1日,省委政法委在成都召开市(州)党委政法委书记工作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党委政法委以及政法委书记忠实履职、提升领导管理政法工作水平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这次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是省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开创四川政法工作新局面作了全面部署。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辟四川政法事业新境界。


  
  会议强调
  
  政法系统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肩负着极其特殊而重要的使命。党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必须深刻把握当前新的历史特点,以高站位、广视野、大格局推动政法事业大发展。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抓紧研究制定我省配套规定,创新工作机制方法,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资源优势,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上有新突破,切实增强领导力、执行力。要扎实有序推进各地政法委机构改革,充分凝聚改革共识,科学设置机构,平稳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党委政法委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
  
  各地党委政法委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当好政法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勇于担当的表率、厉行法治的表率、敢于创新的表率、严以修身的表率,引领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本报记者 兰楠 张磊 文/图
编辑:本站编辑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