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州)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第二片区推进会在南充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6-29 21:04:1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28日—29日,全省市(州)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第二片区推进会在南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总结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推动下步工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代学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作鸿致辞。南充、遂宁、内江、广安、达州、巴中、资阳、阿坝等8个市(州)党委政法委作交流发言,南充市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党委政法委列席会议。


QQ图片20200629192640.png

  

  曹代学指出,各地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中,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宣传广泛深入,贯彻落实成效明显,创新探索亮点纷呈;各级党委政法委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出了系列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为全省政法系统层层深入、渐次推进《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益借鉴,值得充分肯定。

  

  曹代学强调,各地党委政法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效导向,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化成绩为新起点,变问题为发力点,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推动新时代四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曹代学要求,要进一步开阔思路、完善举措、创新方法,带动形成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工作态势,持续深入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

  

  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急迫感,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部署要求。《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对新时代党领导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制度擘画,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省《实施细则》全方位明确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目标任务、总体思路、重点工作、政策措施,涉及政法工作方方面面,我们务必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明确的大政方针和我省《实施细则》的各项规定,全面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

  

  二要聚焦推动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加快推动建立统筹协调机制,着力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持续强化政法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创新完善督促检查机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加强配套制度建设,最大限度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

  

  三要持续用力推进,确保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工作统筹,整合资源力量,把握阶段规律,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完成、取得实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导向,在提升政治站位中增强贯彻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难题中增强贯彻实效;要坚持实效导向,在健全制度机制中增强贯彻实效;要坚持实战导向,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增强贯彻实效;要坚持创新导向,在改革创新中增强贯彻实效。


QQ图片20200629192643.png


QQ图片20200629192656.png

  

  会前,曹代学一行先后深入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嘉陵区综治中心、嘉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高坪区都京街道办事处、高坪区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实地调研了解南充基层政法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情况。

  

  (王威  敬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牟廷河)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