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镇(街)政法委员专题培训班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9-07 14:54:28 】 【 来源:成都政法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基层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镇(街)政法委员履职能力,9月2日至4日,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镇(街)政法委员专题培训班。


微信截图_20200907151908.png


  开班动员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德运对镇(街)政法委员这支基层政法队伍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增强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从“履行安全稳定职责、当好维稳处突能手,履行社会治理职责、当好基层治理专家,履行普法用法职责、当好法治建设标兵”三个方面,进一步明确镇(街)政法委员的职能职责,勉励大家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切实增强系统思维、创新思维,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培训中,省、市党委政法委有关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紧扣政治安全、维护稳定、反邪教、市域社会治理等领域,紧贴实战需求,突出问题导向,为学员系统细致地讲解了基层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


  不少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战性、操作性强,对当前形势任务、基层政法委员职能职责、下一步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和定位,将尽快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技能,充分运用到工作岗位和实践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指导工作的本领,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本次培训是疫情“大考”后,市委政法委举办的第一次集中培训,全市261个镇(街)政法委员,天府新区、东部新区、高新区政法分管负责同志和20个区(市)县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或政工负责人参加培训。


编辑:陈芯颖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