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乡镇党委政法委员集中“充电”收获满满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0-22 17:43: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阿坝州乡镇党委政法委员集中“充电”收获满满

  

  “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

  

  20日晚上7点,阿坝州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培训班教室里灯火通明。经过一天快节奏、高强度的学习后,学员们再次回到教室,开始了当天的班级活动,这也是培训中的第一次“团建”。在充满和谐、温暖气氛以及积极向上学习氛围的班级活动中,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继续后面的学习。

  

  加油,我的同桌!

  

  班级活动的主题是:介绍自己的同桌。没有冷场,没有疏离感,相互介绍在学员们的热情中开场了。“我介绍下我的同桌,伍凌。他是马尔康市木尔宗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我的同桌,是一名踏实、努力的基层干部。我希望大家能记住他,教给大家一个诀窍。他的名字有个凌,手机尾号是5050。是不是很好记?”这一波俏皮又不失真实的介绍后,教室里面响起了阵阵掌声,学员们的距离瞬间被拉近。

  

  接着,一对对同桌相互介绍彼此,班级活动在掌声和欢笑声中渐入高潮。“我来介绍下我的同桌,美丽的魏银春女士。作为基层女干部,魏女士在乡镇干过,在工会工作过,组织部、政法委都留下了她的足迹。丰富的基层经验给她提供了更多工作上的助力,最后希望她今后在工作的路上越走越顺。”一番“被介绍”后,“魏女士”接过话筒说:“非常感谢我的同桌对我的介绍。我的同桌就是若尔盖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蒲谋。他来到阿坝州扎根,一干就是20年,不怕苦、不怕累,这种坚持在一线工作的精神,让人感动。我希望在培训班的日子,与我的同桌共同进步,所有学员们都能收获满满,加油!”

  

  向上吧,学员们!

  

  相互介绍后,班级活动的第二项就是学员间的交流互动。学员们三两一组,对当天的学习内容进行谈论、学习。

  

  长着一张娃娃脸、笑起来眉眼弯弯的,理县古尔沟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驰作为一名90后基层干部,带着年轻人的热情。其他学员还在整理笔记、组织语言时,王驰率先谈了谈他对培训的感受。他形容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指明了工作方向。“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需要法治的思维去解决问题。今天的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也有实际操作的思路,让我受益匪浅。”这名年轻的乡镇党委副书记对接下来的培训课程充满了期待。

  

  九寨沟县漳扎镇党委副书记、政法统战委员杨国伟提出了他对基层政法委员工作的看法:“我个人认为,基层政法委员面对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矛盾纠纷化解和社会稳定面的维护。听了培训课程后,我认为要认真阅读、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只有把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去推进,不断去融合,才能把基层工作做的更好、更细。”

  

  马尔康市沙尔宗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清贵一边低头整理课堂笔记,一边听着学员们的交流发言。他在笔记本上勾勾写写,最后他指着笔记本上的一段说道:“我觉得今天最大的收获是关于民法典的解读。我之前对民法典仅仅是一个概念,至于它讲什么、对于基层干部有什么用、对社会法治进程有什么重大意义,可能很少去思考。今天听了老师的授课,我觉得欠缺的理论知识太多,回去后我要认真梳理学习内容,迎头赶上。”

  

  晚上9点,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第一天的学习。

  

  朱丹 记者 王焰


编辑:王亮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