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召开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推进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9-04 19:06:48 】 【 来源:绵阳高新长安网

   QQ图片20200904193005.png

  
  9月3日,高新区召开了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李海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政法工委副书记李晓凤通报了自全区开展专项活动以来发生的侵害未成年人的刑事犯罪案件数量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区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刘建春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最高检与教育部等7个部门联合会签的《关于印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发出的背景、目的以及落实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区党工委委员李海要求各参会单位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严格履职尽责,突出重点,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协作配合,夯实源头治理,并建立健全预防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QQ图片20200904193017.png

  当日上午,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曾兰洁以高新区火炬实小“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带着精心准备的各类学习用具作为开学“见面礼”走进了校园,为该校六年级的师生送上了主题为“预防性侵 保护自己”的法制课,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截止目前,高新区共受理审查逮捕侵害未成年案件4件4人。

编辑:李旭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