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正式亮相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1-26 11:23: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天府新区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正式亮相


解决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取证难


  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昨(25)日,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举行天府新区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建设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旨在解决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取证难、不规范询问造成“二次伤害”,以及妥善开展心理干预和综合司法保护等现实问题。

  

  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未检部负责人王亮介绍,该保护中心选址于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保护中心建在医院,不仅能够合理利用医院的诊疗资源,实现伤情应急处置和物证快速提取,还能有效消除司法机关询问场所给被害人造成的心理焦虑。”王亮说,该保护中心是成都市已经建成的类似场所中为数不多的建在医院的“一站式”基地。

  

  与此同时,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检察院围绕“一站式”运行建立了相关配套机制,如与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建立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侦查活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全覆盖”机制,目前通过该机制,检察机关已实现对辖区内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100%提前介入;与社事局联合建立的侵害未成年人信息强制报告、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职业人群入职查询等制度;与华阳社区医院共同建立的“三级”应急响应机制等。


编辑:孙小媛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