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公安:学思践悟训词精神,创建人民满意警队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2-17 16:05:5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积极创建人民满意警队,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为民的大舞台上,武侯公安从未懈怠,故事一直在不断上演……


  细心寻回失落珠宝


  12月10日上午,一位男士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红牌楼派出所民警王永义的手中,表达感谢之情。


  12月9日下午1时许,杨先生骑共享单车至武侯大道地铁B口附近时准备搭乘地铁,停好车后,杨先生拿出手机支付费用后便转身看了看手机微信,回复完信息后他抬头一看,发现放在车筐里的包不见了,想到包里除了钱包之外,还有一串价值3万元的蜜蜡,脑袋“嗡”的一下懵了。蜜蜡是较为稀有且价格昂贵的宝石类物品。包包竟在眼皮底下失踪。他匆忙跑到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王永义立即调取了事发地的视频监控,希望能通过监控查找蛛丝马迹。通过放大画面,在密集停放的单车区域内,王永义发现其中一辆车的车筐内,有疑似提包的物件,王永义立即带着杨先生开车赶往事发地,并安排监控室工作人员也将画面锁定,密切关注这辆车,当赶到事发地,杨先生不禁惊呼“包还在,谢谢警官!”在核查完个人信息后,民警将包物归原主。


  原来,杨先生下车看手机的时候转身上了台阶靠在另一辆车边上看起了手机,当他再抬头看的时候并不是自己当时骑的那辆车了,由于被吓懵了,当时也没有反应过来,便惊慌失措地往派出所跑,看到失而复得的包包,杨先生兴奋不已,对自己的失误又好笑又好气,同时对民警高效迅速的工作作风,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真诚的感谢。


  失而复得的被骗车


  日前,浙江大搜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给成都市武侯区簇桥派出所办案队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办案民警在打击犯罪、保护群众财物安全的案件中,百折不挠、永不言弃的工作态度,通过各种工作手段终为其找回被骗汽车,挽回企业损失。


  不久前的一天,该公司代表到派出所报案称,其成都分公司出租的三辆汽车GPS被拆,且被人以伪造的公司营业执照等资料补办了机动车登记证书用以过户,承租人不知去向,涉嫌诈骗。接该报警后,办案民警陈峥嵘、陈超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查询车辆的轨迹,找寻涉案嫌疑人的踪迹……


  嫌疑人很快落网,然而车辆似乎销声匿迹,但民警并未放弃,一直在不停通过各种方法追赃挽损,历时多日,办案民警在协查通报中,通过某省公安机关反馈的信息发现,其扣押了的一辆帝豪牌汽车,疑似被骗车,但因该车辆识别代号已被篡改,一时间无法核实该车辆的原始状况。接到该线索后,民警不断奔走,在多方协调努力下,最终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鉴定,证实了该车确系受害公司被骗的汽车,并最终将汽车发还给受害公司。


  为民排忧的“马警官”


  近日,社区民警马政德在辖区走访时,得知某院落一位91岁的老年人王大爷最近正为一件事所烦恼:王大爷的爱人前不久去世,重庆社保局给其爱人的社保卡上打了20余万元的养老金和丧葬费,之后,王大爷来到银行想要支取这笔金额,却为手续办理问题犯了愁。原来,此笔款项属于遗产,须有公证处公证才能支取。随后,热心的马警官带着王大爷先后来到了银行与公证处咨询。


      面对复杂的公证程序,王大爷犯难了,他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子女又都在外省,几乎没有办法一个人完成这些相关内容。马政德心想:如果自己帮不了王大爷,就更没人能帮他了。他试着拨通了该地社保局的电话,经过多次细致负责地沟通,最后,该地社保局将这笔款项重新拨付到了王大爷的银行卡上。


      这件事圆满解决后,王大爷拉着他不愿离开,非要现场给他写一封感谢信,而马政德笑着婉拒了,朴实无华的老马,从警多年,实实在在将“为人民群众处理好每一起警情,办理好每一件案件”落到了实处。


  “十万火急”的身份证


  10月10上午9时30分许,肖先生焦急万分地到晋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求助,焦急万分的他向办证民警李伟描述遇到的难题:女儿雨雨因高考报名次日截至,但申请办理的身份证未到领证时间,而高考报名必须用身份证,急切希望今天能取到身份证。


  民警李伟在安抚好肖先生着急的情绪后,立即前往办证中心查询,得知身份证已从办证中心发送至中国邮政成都市双楠支局。民警随即赶往位于二环路西一段的双楠支局,与负责配送身份证的快递员联系,却不巧快递员正在外地休假,按流程,该证要在10月12日后邮局才能正常配送。


  小小的一张身份证却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绝不能耽误孩子高考报名,只要身份证在邮局,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取到,让孩子顺利完成高考报名工作”。民警随即与邮政部门联系沟通,反映实际情况。在履行完相关手续后,顺利将身份证领回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并送至肖先生手中。从群众前来求助,到将证件送到,前后只用了一个小时,使雨雨顺利了完成了高考报名。


  这些警、民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它们所折射出的是:武侯公安人的忠诚奉献、责任担当!武侯公安在贯彻落实总书记训词精神的实践中,切实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公安的头等大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创建人民满意警队作为工作的首要目标,不断深化、逐步细化服务举措,心系群众、为民排忧,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人民幸福不断奉献着公安力量!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

编辑:葛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