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雪域风暴”解民忧 执行攻坚在行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18 13:33: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雪域风暴”解民忧 执行攻坚在行动


——甘孜全州法院“雪域风暴”第五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侧记


  近日,甘孜中院在甘孜全州法院启动了“我为群众办事实”暨“雪域风暴”第五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连日来,全州两级法院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截至11月15日,本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执结案件145件,执行到位案款1036万余元;冻结执行案款20余万元;强制腾退房屋4套;查封住房2套、300余吨硅矿石、矿机1台、司法拘留7人、查封车辆2台。

  

  ■ 周密部署 全力攻坚“硬骨头”

  

  10月27日至11月5日,甘孜全州法院启动了“执行岗位备战练兵”,甘孜中院和全州18个基层法院执行局干警参与执行指挥中心岗位考核,参考率达95.4%。考核以理论测试+实际操作的方式,将理论测试、单兵操作、现场点评、考核总结、经验交流、信息反馈全程贯通,进一步提升了干警规范办理案件流转,集约受理执行事务,熟悉掌握信息化查控,科学分析案件质效,有效实施技术保障等方面的技术技能,为备战“我为群众办事实”暨“雪域风暴”第五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1月10日,甘孜全州两级法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举行“我为群众办事实”暨“雪域风暴”第五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本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由各县(市)法院分管院长、执行局长牵头落实。全州两级法院上下齐心形成一盘棋,以同进退、共甘苦的团结力量,以战必胜、攻必取的精神状态,全力攻坚,啃下执行“硬骨头”,确保了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行而有效”。

  

  ■ 多措并举 提高执行震慑力

  

  为有序、高质高效开展本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两级法院精心组织,强化保障措施。研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确定行动流程,明确工作目标,为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提供目标方向。完善代表委员沟通联络机制,强化工作监督,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邀请群众、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参与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适时通报工作进度,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雪域风暴”第五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在“阳光下行动”。

  

  甘孜全州两级法院集中精力对在执案件进行案情分析、案件分类,因案施策,制定详细的执行措施。一是全力查找被执行人。动员相关部门及广大群众积极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相关信息,找到被执行人后,向其释明法律,并责令其报告个人财产及履行相关法律确定的义务。二是穷尽法律措施查控被执行人财产。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发起查询,及时冻结、扣划或查封各部门反馈的被执行人财产。及时启动线下传统查控措施,到被执行人居住地核实财产状况,了解被执行人生产经营情况;向被执行人所在地不动产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工商登记地等相关部门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查询被执行人不动产、动产。三是及时控制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的被执行人财产。及时对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或传统查控方式查找到的财产采取冻结、扣划、查封等强制措施,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利益得以实现。

  

  (甘孜法 启呷)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