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天府中央法务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落户”成都 “安家”法务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2-06 13:23:35 】 【 来源:川观新闻

  川观新闻记者 兰楠 任鸿

  

  川观新闻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成都中心作为首批法律服务项目入驻天府中央法务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成都中心是什么,将开展哪些业务,未来有什么发展规划?2月5日,对此川观新闻记者采访了“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成都中心筹备负责人、四川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

  

  是什么>>>

  

  程守太介绍说,为不断拓展“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于2019年正式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联盟是在中国登记注册的第一个国际性律师组织,创始会员有85个。

  

  目前“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在全国范围内只设有三个分支机构,成都中心是联盟继广州中心、西安中心后经理事会同意设立的第三家代表机构。以搭建互联互通的国际法律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和地区律师及律师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目标,组织国际会议、考察、培训、项目等活动。


2.jpg

  

  做什么>>>

  

  程守太告诉记者,入驻天府中央法务区后,成都中心将在“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领导下做好四方面工作:首先是积极发展联盟会员,不断壮大联盟的“朋友圈”;其次,是构建常态化法律服务网络,不断扩大联盟的国际影响力;再次,是与“一带一路”相关组织和其他国际律师组织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开展国际律师交流合作活动;最后,是加强联盟自身建设,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国际律师组织运作机制和模式。

  

  谈前景>>>

  

  程守太表示,天府中央法务区的成立,不仅能够推动四川省、成都市本身涉外法律服务以及外向性经济的发展,还能够充分发挥成都在我国西部的地理区位优势、经济基础优势、法治资源优势、政策支持优势,辐射带动成渝双城经济圈、中西部地区、乃至南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形成参与和引领国际法律合作竞争的新优势,让“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成都中心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