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 | 天府中央法务区正式挂牌亮相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2-09 17:59:46 】 【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月5日,四川省天府中央法务区正式挂牌,天府法务网站正式开通。由此,我国首个省级层面推动建设的现代法务集聚区诞生。


  天府中央法务区坐落在成都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旁,与天府中央商务区高度融合,共谋发展,坚持以法治吸引要素聚集、促进产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致力实现“政商学研企”融合发展和法务业态全链条发展,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高端法律服务产业发展带、法治文化交往节点,形成“一心一带多点”产业空间格局。


  据了解,天府中央法务区坚持法治事业和法律产业融合发展思路,通过先期导入司法及司法行政服务机构,构建具有高端要素牵引力的平台驱动层;聚焦公证、律师、仲裁、司法鉴定四大产业,筑强核心产业支撑;补全会计、税务、审计等关联功能产业,健全法务产业链条;围绕法务商务共性需求,完善会展、酒店等衍生配套服务,从而形成完善的法律服务产业生态圈。


  据介绍,天府中央法务区将按照“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总体定位,在2021年建平台、聚资源,使天府中央法务区功能架构初具雏形;到2025年提功能、升业态,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法治平台;到2030年,优体系、强辐射,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法治平台,分“三步走”,打造国际化一流法律服务高地。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洪双 通讯员 肖倩)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