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24 09:25: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接续奋斗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11月18日至22日,我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深学笃行,让全会精神人人知晓、入脑入心,决心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公证协会党委、省司法鉴定协会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省公证协会党委书记、省司法鉴定协会党委书记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法律服务行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家法律服务工作机构、每一名法律服务工作者,让全会精神人人知晓、入脑入心,引导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广大法律服务从业人员把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核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要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和取得实效,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四川法律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泸州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立足本系统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政法队伍深学笃行。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保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主动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市发展的大格局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以精准到位的执法司法服务保障,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紧扣示范创建,全面提升平安泸州建设水平。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将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主线,系统谋划,统筹发力,为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从自身做起,从班子抓起,坚持讲政治强信念、勤学习强本领、严管理强作风、抓落实强执行,在对党绝对忠诚、提升能力、清正廉洁、真抓实干上作表率,充分发挥政法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进而推动全体政法干警全面提升能力,努力锻造与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工作本领。

  

  阿坝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会议由阿坝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文耀全主持。会议强调,要掀起学习热潮,增强政治自觉。阿坝两级法院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两级法院要通过党组会、干警大会、支部会议集中学,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官深入学,全员覆盖学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学习。要加强全会精神的新闻宣传、理论阐释、培训学习等工作,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推动法院工作再创佳绩。会议指出,要扛起全会旗帜,增强政治担当。以史为鉴,深刻认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式意义,既是回顾我党奋斗光辉历程、体现历史智慧的“百年总结”,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行动纲领”,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经验、指导工作,努力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广安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军主持。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广安市赓即召开了第六次代表大会,这是结合广安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检察履职,助力推动广安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都市圈,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会议强调,要在精准学习上发力,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在服务保障上发力,切实找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检察职能创新落细落实,通过检察办案有效履职,依法行使好“四大检察”职能,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充分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精准落实上发力,切实推动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狠抓办案质效,做到检察办案“三个效果”统一,抓好领导干部带头办案、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担任法治副校长、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基层检察院等基础性工作,把基础抓实、打牢。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把检察工作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建设与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建设融为一体,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上检察人的赶考路。

  

  (贺曦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文慧 杨元禄 夏菲妮 雍剑波)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