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雁江警方:交出完美春节安保成绩单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10 14:24:1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春节期间处处洋溢着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在万家团圆的背后有着公安民警、辅警辛勤的付出。


111111.png


  强部署 统筹谋划
  
  春节期间,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全区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六个严防”、“三个确保”,保障了雁江辖区安全稳定,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强关怀 开展一线慰问
  
  该分局主要领导、值班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关心关怀,广大民警辅警恪尽职守、连续奋战,从严从实从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守护万家平安团圆。


222222.png

  
  强巡防 保佳节平安
  
  组织了特巡警大队、城区派出所、机关等巡逻力量,严格落实主城区“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按照“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要求屯警街面,加大警力投放,亮警灯,强化显性用警,春节期间,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300余台次,盘查人员3000余人。
  
  强检查 排治安隐患
  
  多警种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及销售点、农贸市场、超市、车站、加油加气站、危化物品使用企业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2处。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逻,查获涉危涉爆案件 9起,其中非法燃放 7起,非法储存 2 起。行政处罚 9人,其中训诫、劝阻 950余人次,罚款 7 人,行政拘留 2人。收缴烟花爆竹 1360余饼(箱件)。
  
  强防控 严把疫情关
  
  启动卡点武装值守,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查控标准,加强对可疑车辆、人员盘查。配合辖区党委政府、卫健、疾控等部门开展冷链食品运输车辆的设卡、盘查工作。


3333333.png

  
  强交通 确保出行平安
  
  组织警力开展农村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通过设卡盘查、场镇治理等举措,查处交通违章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春节期间,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6起;严查“两客一危一面”车辆的超员超载、酒驾、无牌无证、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28起,简易程序处罚9起,交通纠违240余起。
  
  强服务 窗口业务不耽误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返乡农民工、务工群众、中高考学子等节假日期间户籍业务办理需求,在春节期间积极推动窗口“不打烊”的工作举措,为广大群众提供户籍业务现场办理,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