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他们努力让游客感受到成都热情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11 10:11: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jpeg

成都交警对经过的客车进行登记检查

  

  2月8日,春运已经进入复工返岗出行高峰期。在成都市武侯区永丰路的固定执勤点,成都交警一分局的民辅警们坚守在岗位上。为手机没电导不了航的游客指路、帮助逆行的老人将电瓶车抬到安全位置、对经过的客车进行登记检查……不一会儿工夫,执勤民辅警已经做了许多工作。

  

  “我们在检查时,有时会听到驾驶员和乘客道一声辛苦了,心里面真的非常感动!”今年已经54岁的民警陈新也是固定执勤点执勤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外地来的车多,走亲访友的人也多,有时遇到抛锚的车辆,或者找不到路的游客,他们会尽全力做好解释和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成都的热情。就像他说的,“对问路的人只说‘抵拢道拐’是不行的,要说就要说清楚,哪里是抵拢?倒左拐还是右拐?说得越清楚就越能避免他们停车问路,减少安全隐患。”

  

  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成都多雨,天气又湿又冷,在外面执勤一天,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烫脚。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文/图)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