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津区:这个法庭节后上班很忙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11 10:05:5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jpeg

宝墩法庭庭长贾肖(左一)指导群众进行立案登记

  

  2月9日,新春上班第三天,不少人都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成都市新津区法院宝墩法庭却显得较平时更为忙碌。

  

  上午 9点过,记者来到宝墩法庭时,该法庭诉讼服务站工作人员已经办好了两起当事人的立案申请。“昨前天两天时间,我们就受理了20多件案件的立案申请,接待了30多名当事人的咨询,预计今天也会不低于10件。”宝墩法庭庭长贾肖告诉记者。

  

  上午9点半,宝墩法庭副庭长邓万坤担任审判长,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被告陈某对拖欠原告货款事实无异议,邓万坤当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原被告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双方确认被告尚欠原告货款本金12万元和利息5000元,被告保证在2022年3月至2023年1月期间每月支付5000元,2023年2月支付尾款7万元。

  

  “我们坚持调解优先的司法理念,哪怕调解一起案件要比开庭审理案件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我们还是会尽可能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因为调解结案,能最大限度地实现案结事了人和。”邓万坤说。

  

  邓万坤在忙着开庭,贾肖则带着笔记本来到辖区太平社区党委会和某物业公司上门走访。

  

  在太平社区,贾肖与社区党委书记和会计就之前办理的土地流转合同纠纷案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回访中,贾肖面对面就规范合同签订、建立管理台账、加强政策宣讲、依法维权等与太平社区党委书记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要求确保土地流转工作有序开展,维护好群众权益和基层稳定。

  

  随后,贾肖又来到位于新津城区的某物业公司,与该公司负责人杜某就2021年办理的涉该公司的十余件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沟通过程中,贾肖从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服务水平、处理违章搭建以及新能源车辆充电安全等规范性合法性与杜某进行交流,希望该物业公司为所服务的多个楼盘的业主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临走时,杜某向贾肖发出邀请,希望他抽时间对该公司员工进行法律法规方面的培训。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实习生 廖安泰 文/图)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