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民警“没两样”的春节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15 13:36: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9.jpg

川北监狱民警组织罪犯开展集体教育

  

  春节,盼团圆,思团圆,去团圆。但在高墙之内,春节在岗的监狱民警与平时并无两样,他们“舍小家,守大家”,闪耀着自身的光,把一方平安照亮,为守护千万家团圆贡献力量。

  

  “守夜”,是春节的习俗之一。除夕夜这天,川北监狱特警队民警唐坤奇坚守岗位“守夜”。从除夕下午到大年初一凌晨两点的这段时间,是他和队友值班的时间。守好监狱安全稳定的又一夜,对唐坤奇来说,守的也是牢记使命、忠于职守的不变初心。唐坤奇的妻子也是川北监狱民警,说起不能回家,唐坤奇说:“我们是相亲相爱的家人,也是并肩奋斗的战友。肩负同样的使命,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不能回家团圆,入职刚半年的青年民警李浩然牢记父母的教诲:“好男儿要有家国情怀。”他把对远在山东的父母的思念放在心底,踏踏实实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回馈父母的支持与理解。

  

  “此一端是工作,彼一端是家人,坚守岗位就没法团圆,但坚守是职责所在。等我回家,我们再团圆。”说起不能陪伴家人过春节,民警黄伟如是说。作为一名老民警,他早已记不清楚有多少个节日没有陪伴家人了。作为家中团圆饭桌前的缺席角色,黄伟的“年夜饭”也是“工作餐”,而这对于黄伟来说,不仅意味着不能团圆,更有一份责任需要担当。

  

  “坚守一分钟,尽责六十秒”。春节在岗,川北监狱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请放心”的承诺,通过组织罪犯开展集体教育和个别谈话教育,拨打亲情电话、发送亲情短信,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等,让罪犯在法律法规、传统文化的引导下向上向善,在对新生的向往中积极改造,重塑自我。

  

  赵明明 奂剑川 王波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