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警反诈禁赌宣传忙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15 13:35: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9.jpg

社区民警陈析呈向群众开展反诈、禁赌宣传

  

  “陈哥,我们刚才监控到辖区一名群众秦女士收到了诈骗短信,并接听了诈骗电话,我们可能需要和她沟通下……”2月9日中午一点过,刚在所里吃过午饭不久,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希望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析呈就收到辅警徐华亮递交过来的信息。通过反诈平台查询到秦女士的工作单位和联系电话后,陈析呈当即与其电话取得联系,希望其不要听信骗子的花言巧语,自己也会尽快上门为其讲解骗子的骗术。

  

  秦女士在该公司前台工作,当陈析呈赶到时,秦女士正在接待客户。等了10多分钟后,秦女士见到了在电话中提醒其不要上当的陈警官,立即表示感谢。陈析呈向秦女士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话术等,秦女士不停点头,主动表示要向身边的朋友大力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告别秦女士,陈析呈回到所里后,又接待了好几起来此办理户籍业务的市民。

  

  中午时分,阳光明媚。陈析呈告诉记者,这个时候,他所负责的红石社区红石涵养湿地公园和迎宾广场肯定有很多市民在晒太阳,开展反诈和禁赌宣传效果肯定比较好。于是,他带着数百份宣传资料就出门了。在红石涵养湿地公园,陈析呈与社区网格员一道,向在此踏青的市民和清洁工发放了近百份宣传资料后,又立即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迎宾广场。

  

  下午两点钟左右的迎宾广场上摆满了茶座,在此晒太阳的市民正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喝茶、打牌。陈析呈抱着宣传资料,挨着向围坐在一起的市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嘴里还不停地对市民们重复着“师傅,喝茶的时候也要学习一下哦。看看如何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打好大的牌才不算赌博……”从这一桌到下一桌,陈析呈在人流中不停地穿梭。半个多小时下来,陈析呈带的500多份宣传资料全部发放完,广场上几乎每一桌市民都拿到了陈析呈和网格员送上的宣传资料。此时的陈析呈说话声音已经能明显听出沙哑。

  

  忙碌的间隙,陈析呈告诉记者,他今年春节期间值班最大的感受就是,接警量较平时少了很多,而且处警时调解矛盾纠纷也更顺利,一句“大过年的,有事好好说”就会让很多矛盾纠纷更快得到顺利解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实习生 廖安泰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