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团圆 他们在守护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16 10:01: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jpeg

康定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辅警用坚守换取千家万户的平安喜乐 康定公安供图

  

2.jpeg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邛崃监狱民警们揉面团、包馅料、搓汤圆,增添节日氛围 邛崃监狱供图

  

3.jpeg

元宵节,攀西监狱组织民警猜字谜 攀西监狱供图

  

4.jpeg

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蔡桥派出所社区民警为群众包汤圆、庆元宵 青羊公安供图

  

5.jpeg

灯会期间,自贡消防支队指战员在灯会现场执勤 省消防总队供图

  

6.jpeg

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区分局民警值守彩灯大世界,全力维护游客安全 自贡公安供图

  

7.jpeg

绵阳市公安局民警在景区巡逻 绵阳公安供图

  

  正月十五闹元宵。2月1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人们吃元宵、观花灯、猜灯谜……与家人欢聚一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街串巷、巡防街面;他们坚守高墙,默默奉献。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每年春节,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都会成为全国最热景区之一,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打卡”。灯会规模巨大、参观人数众多,群众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从除夕到元宵,自贡公安民警和自贡消防支队指战员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巡逻执勤、服务群众、打击违法犯罪,为观灯游客保驾护航。

  

  在康定,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节,康定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忠诚履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全面落实节日期间各项安保措施与巡逻防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用真情奉献守卫辖区和谐稳定,用执着坚守换取千家万户节日期间的平安喜乐。

  

  除了安全,干警们更带来了甜蜜和欢乐。成都市青羊区蔡桥辖区光华四路东原时光道广场上,派出所民警早早来到广场同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们开展“巧手花灯 平安虎闹元宵”公益主题活动。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包汤圆、煮汤圆、送汤圆,忙得不亦乐乎。“谢谢警察叔叔,祝你们元宵节快乐!”民警吴映辉将刚出锅的一碗汤圆送到了3岁小女孩文文和她妈妈手中,吃着警察叔叔亲手包的汤圆,文文用稚嫩的声音向警察叔叔送上节日的祝福。不仅如此,民警还顺便送上了“安全大礼包”,向居民开展反诈宣传。“今后,派出所还将采取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进小区,向大家普及反诈知识,提高更多人的反诈意识。”吴映辉说。

  

  阆中古城的一方小院里,阆中市公安局保宁派出所社区民警和辖区群众一起做汤圆,庆祝元宵节。

  

  “青天向上看,赢家靠内心(打一个字)”“我知道,是责任的责。”攀西监狱民警罗康茂一举猜中了谜底。为庆祝元宵节到来,我省多个监狱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攀西监狱举行了猜字谜活动;川北监狱、川西监狱为坚守岗位的民警职工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并在隔离备勤区组织了趣味猜谜活动;在邛崃监狱,民警们揉面团、包馅料、搓汤圆庆祝节日到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张磊 蒋京洲 赵诗柯)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