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区:“格格”们的年味儿叫“坚守”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16 10:17: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jpeg

成都市金牛区网格员对外地来蓉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和信息登记

  

  虎年春节假期,成都市金牛区的网格员们依旧忙个不停,防疫宣传、安全排查、服务居民……哪里都能看到“格格”们的身影。他们轮流值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社区居民平安度过新春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进入春节假期后,外地来蓉人员接踵而至。疫情防控是节假日期间一件重要而艰巨的任务。金牛区的网格员们针对酒店、网吧、超市等地,进行了疫情防控措施检查和宣传,并及时登记来蓉人员信息。

  

  “节前,大部分返蓉人员已经登记过了,但春节期间还有人陆陆续续会来,疫情防控的工作更是不能松懈。”一名网格员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影响,每当到了节假日,我们的警惕性也都高了起来。为了让居民能过上一个安全年,我们一定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到位,一定要将外地来蓉人员的信息核查清楚,一定要对商家反复仔细叮嘱防疫措施!”

  

  检查消防安全、排查安全隐患、节假日禁燃禁放宣传……这些日常工作,在春节期间显得更为重要。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金牛区的网格员们坚持落实“一日双巡”制度,对辖区内的冷链冻库、市场、印刷厂以及小区院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居民们能够安心度过一个平安年。

  

  新春佳节,金牛区网格员还对辖区内的困难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金牛区凤凰山街道金韦社区第七网格员黄中群在春节前的入户走访中得知,网格内的高龄独居老人林女士因近期高血压和糖尿病加重,行动不便,春节生活物资还没准备,子女也不在身边。于是,黄中群联系社区为老人送去了粮油及慰问品,还主动去老人家里帮忙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将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文/图)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