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高院调研督导成铁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29 10:40: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调研督导成铁法院工作时要求

  

以结果导向推进改革落地落实

  

  近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学锋一行赴成都铁路运输第一法院调研督导“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以及“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等工作,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等陪同调研。

  

  刘学锋一行首先参观了成铁一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展厅、党建文化阵地、科技法庭、集开庭和办公一体化功能的干警办公区、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区域,对该院基础设施和互联网审判信息建设推进工作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诚就两级法院专业法庭改革发展中存在的案件管辖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作了详细汇报,并展望了两级法院改革目标,表示在两个专业法庭稳步发展的基础上,成铁两级法院将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和增强工作能力,为推动成立专业法院奠定坚实基础。成铁一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秋详细汇报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等工作开展情况及自转型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全院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听取汇报后,刘学锋对成铁两级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成铁两级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提高全体干警的思想认识境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人民法院的实际行动,落实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要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目标,守正创新、奋发作为,以目标导向推进改革工作全面发展,并以群众满意为考核,坚持人民至上,以结果导向推进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依托天府中央法务区发展平台,促进数字经济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擦亮营商环境法治底色,更好服务保障四川数字经济和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