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在泸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2022年度集中视察调研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30 09:23: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在泸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2022年度集中视察调研活动

  

为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近日,在泸全国、省人大代表围绕泸州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主题,开展了2022年度集中视察调研活动。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张为人,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鞠丽等以全国人大代表或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现场调研中,代表们先后来到泸州豪能传动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泸州)产业园、泸州老窖智能化包装中心技改项目、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托育园,进车间、看项目、观发展、鼓干劲,与相关企业和基层一线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诉求。

  

  实地视察调研结束后,在泸全国、省人大代表2022年度视察调研工作汇报会召开。代表们听取了泸州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做好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工作、统筹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队伍能力建设、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等各个方面为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冯键在讲话中对泸州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冯键指出,泸州市要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各项工作,继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基础上,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和举措,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泸州之路,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决态度和果断措施迅速处置本土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围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更有针对性做好收官冲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泸州市作为我省唯一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的优势,更实抓好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大力抓好项目建设,稳定投资,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为全省经济增长作出泸州贡献。

  

  冯键要求,泸州市检察机关要更好发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切实扛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政治责任,把泸州检察工作做得更实,以检察之力护航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