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2022年度民事检察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揭晓 我省这些上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2-02 13:47: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2年度民事检察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揭晓

  

我省检察机关5份法律文书上榜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民事检察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96份民事检察优秀法律文书,其中,我省检察机关的5份法律文书获评。

  

  据了解,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通过组织全省优秀法律文书评选、专题培训、个案指导等方式,不断提高民事检察法律文书制作水平,切实提升民事检察案件办理质效。此次我省检察机关入选法律文书,在数量上位居全国前列,在层级上涵盖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在类型上涵盖民事抗诉书、提请抗诉报告书、再审检察建议书、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书等多种形式,体现了我省民事检察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较高的专业素养。

  

  5份民事检察优秀法律文书分别是:省检察院办理的蒲某某与吴某某、李某某、蒋某某、四川某服饰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人执行异议之诉案民事抗诉书;成都市检察院办理的蒋某某、温某某与成都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侯某某、杨某某案外人执行异议案民事提请抗诉报告书;安岳县检察院办理的王某与安岳某合作社、付某某、罗某某、郑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民事提请抗诉报告书;广安市检察院办理的伊犁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赵某某与陈某、佘某某债权转让合同纠纷案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书;绵竹市检察院办理的王某某、谭某某与德阳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买卖纠纷案再审检察建议书。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