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2-06 09:26: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

  

  12月1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新一届省委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四川现代化建设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点特殊、任务重大、影响深远。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新征程上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十二届省委半年来的工作成绩,坚定战胜困难、夺取胜利必胜信心。要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总体布局,明确方位、找准定位,完善发展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把“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落实到工作各方面,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要抓好学习贯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进行系统研究,对省委全会部署的重大工作,分门别类制定可操作的推进计划、实施方案和项目清单,切实把省委全面建设现代化四川宏伟蓝图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规划图”“施工图”。要聚焦“法治强保障”,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力冲刺全年最后30天,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比拼赶超,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要持续转变作风、保持奋斗精神、狠抓责任落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个人、最后一个环节、最后一件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