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28 09:28: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篇目,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情况,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会议。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蒙峨岭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人民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政治责任、提出了更高履职要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全省检察机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自信,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在宽严相济维护大局稳定、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推动更高层次诉源治理中,努力做到检察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持续提高科学精准的政治判断力,以更高质量检察能动履职自觉维护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辩证思维、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全局高度认真思考中国式现代化和检察工作的紧密联系,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提高清醒透彻的政治领悟力。要注重强基固本、真抓实干,在履职中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切实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提高精干高效的政治执行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