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高院召开5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1 09:58: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召开5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在深学细悟中落实实践要求


  近日,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王树江强调,要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政治、思想、行动”上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开创司法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胥纯,指导组成员张佳音、蒙峨岭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研讨交流等多种学习方式,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真理力量、实践要求,进一步掌握运用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形成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共同意志,贯穿于全省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会议指出,要在深学细悟中实现融会贯通。对标对表查落实上的差距、履职尽责查作风上的短板、自省自警查党性上的弱项,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见行动,在建章立制上求实效。把主题教育与中央、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法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任务结合起来,与院党组关于“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的部署安排结合起来,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不断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深学细悟中落实实践要求。立足于职能职责,带着问题思考,结合“公正与效率”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感悟,进一步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强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动力源泉,转化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服务“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具体举措,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