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四川公安第三批次“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启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17 10:26: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公安第三批次“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启动


扑下身子 当好一线攻坚队员


image.png


  仪式现场 省公安厅供图

  

  10月13日,省公安厅举行第三批次“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厅机关民警出征仪式。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出征仪式并下达出征令。

  

  叶寒冰指出,在第二批主题教育纵深推进的重要时刻,全省公安机关1万名机关民警满怀忠诚、满腔热忱奔赴基层一线,遂行为期两年的基层工作任务,充分彰显了“一心听号令”的政治品格和“一线建新功”的担当精神。

  

  叶寒冰希望,广大“驻”点民警要涵养“无我”情怀,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永葆一心为党、一心为民、一心为公的信念和情怀,不负重托、不讲条件、不怕困难,始终做到无私心、无私利,切实以“无我”境界拥抱基层热土、书写赤胆忠心。要强化“有我”担当,切实增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扎根基层显身手、展才华,帮助基层献良策、解难题,当好一线攻坚队员和开路先锋,为夯实新时代四川公安发展基座贡献更大力量。要保持“忘我”干劲,迅速转变角色、放下机关身份,拜群众为师、当好小学生,努力练就真功夫、硬本领,持续发扬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在维护安全稳定的硬仗大考中检验自己、磨砺自己、证明自己,充分展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奋斗者风采。要勇于自我革命,充分发挥机关民警的表率引领作用,把下沉基层作为一场淬炼品格、转变作风的自我革命,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服从接收单位日常管理和工作安排,把机关的高标准、严要求传下去,把基层的好经验、好作风带回来,当好优良警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努力成为受基层欢迎的人、对基层有用的人、让基层难忘的人。

  

  叶寒冰下达第三批次“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厅机关民警出征令后,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领厅机关“驻”点民警,分赴全省公安机关基层一线。

  

  又讯 13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第二批次总结表彰暨第三批次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督导考评,优化考评标准、改进考评方式,加强督促指导,以严督实导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治理见质见效。要抓好统筹结合,把“下基层上一线”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全面深入推进“深耕善治”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推进。要深入宣传发动,讲好警察故事,扩大影响力、弘扬正能量。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前两批次活动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提炼推广,建立健全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为高质量推进“下基层上一线”活动提供有效支撑。

  

  会议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成绩突出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6个单位部门和2名优秀“驻”点民警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评论

  

  向着火热的公安基层一线出发

  

  □ 吴忠伦

  

  全省公安机关第三批次“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于10月13日正式启动,万名民警在金秋时节走向广袤的川蜀大地,踏上干事创业新征程,在基层所队、城镇社区、厂矿企业、接待窗口、田间地头续写四川公安荣光。

  

  擘画发展蓝图,开启逐梦新篇。推动社会治理向“深耕善治”转型,开辟“四川公安之治”新境界,走具有四川公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一系列规划部署亟待落实,一系列改革举措需要推进,一系列矛盾问题尚待解决。要实现四川公安工作现代化,基层一线是重中之重。下基层上一线是省公安厅党委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的实际举措,更是回应民警期盼、为基层松绑减负的现实需要。

  

  基层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广阔天地,是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沉民警是上情下达的重要桥梁,要把公安机关的利企惠民举措送到千家万户,将平安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要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感情下去,敢接“烫手的山芋”、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在摸爬滚打中补血强体。要与基层同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身上少些“书生气”、多些“泥土味”,将机关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带到基层一线,凝聚起能打胜仗、敢打胜仗的强大合力。

  

  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人民警察,始终要把‘人民’两个字放在前面。”把服务人民作为全部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中,扛在肩上,真心诚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下基层上一线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越是社会矛盾突出、治安形势复杂的地方,越能磨炼心性意志、增进才能,广大下沉民警要学习和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健全管用的群众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下基层上一线不是走形式,也不是混资历,而是要把基层作为调查研究的“主战场”,要结合自身领域实际情况,围绕当下重点工作,在工作上改革创新,为推进工作出谋划策,将工作落实落细,做好每件事,干好每一天。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是对下沉民警宗旨意识、党性观念、实战能力、服务水平的检验。广大下沉民警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守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的公安实践中去,使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体现成效,成为每一名民警的行动自觉、工作习惯、事业追求,并以此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实习生 陈慧欣)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