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视频 > 热点 >
江安:终究还是输了!猫头鹰没熬过值班民警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19 09:11:5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一段“猫头鹰和民警比赛熬夜”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中猫头鹰和民警一起值班,一开始精神抖擞,360度环绕“监督”,没成想到了下半夜还是没能熬过值班民警,也被网友评论“专业熬夜vs职业熬夜”。


20231019090841.jpg

  

  10月16日18时许,江安县公安局江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家院坝内蹲着一只很大的猫头鹰看起来好像受伤了,请派出所前往救助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将猫头鹰接回到派出所救治和照顾,并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这么可爱的"大家伙"引来值班民辅警纷纷围观拍照,民辅警和办事群众纷纷议论,比电脑显示器还要高……既威武又可爱……脑袋还能转一圈……


20231019090908.jpg

  

  当晚,猫头鹰状态恢复后,值班民警将其放在值班室。由于其身体结构特殊,能原地不动地360度环绕观察周围情况,也被网友评为“警务监督员”,无死角“监督”民警值班。直到凌晨2时许,猫头鹰困意难忍开始打盹,而值班民警依然坚守岗位。至此,这段“熬夜pk”以民警胜出落下帷幕。视频在网上发布后,也被网友评论“和警察比熬夜,终究还是输了”“它已经很努力了,没成想警察更厉害”。


20231019090940.jpg

  

  17日上午10时许,派出所将猫头鹰移交给县林业和竹业局。经现场确认,该猫头鹰系雕鸮属全世界第二大猫头鹰。

  

  目前,猫头鹰已被送往救护站,待状态恢复后寻找合适环境放生。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