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省公安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打击整治 出动警力3500余人次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17 10:30: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公安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打击整治


出动警力3500余人次 发现违法犯罪线索36条


  10月1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按照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公安厅迅速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协同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打击整治工作。全省公安机关先后出动警力3500余人次,会同相关部门对14000余家餐饮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发现涉及燃气安全违法犯罪线索36条,已刑事立案18起。

  

  省公安厅成立了由厅领导任组长,经侦、治安、监管、交管、食药环侦等七大主要业务警种部门为成员的专项打击整治工作小组,制发专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同时,省公安厅将此项工作纳入相关警种执法考核,并连续召开两次专题会议部署推进,21个市州公安机关参照省公安厅,均成立了本地工作专班并细化具体落实方案,确保政策理解到位、人员配合到位、措施执行到位。

  

  在省政府安委会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下,全省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与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以“零容忍”态度不断提升打击合力。强化综合整治,先后出动警力3500余人次,会同相关部门对1.4万余家餐饮经营单位、800余家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含配送点)、2000余家燃气用户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内部整改,开展公安监所内部燃气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监所天然气基础设施、电气管线、消防设备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强化宣传引导,结合自身工作职能,针对性开展燃气安全宣传、配合政府入户安装天然气报警装置等工作。强化行刑衔接,与相关部门做好线索实时传递、定期会商会办,推进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全省打击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已接收相关线索32条,并全部部署核查,相关工作正进一步推进中。

  

  立足以打开路、以打促治,全省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涉燃气安全的各环节违法犯罪。通过对“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管网、问题环境”等六个方面重点排查,及时梳理发现问题隐患,全面严打违法犯罪线索。特别是围绕非法经营、危险作业、重大责任事故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产品等犯罪线索,强化破案攻坚,快侦快办,迅速掀起打击高潮。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发现涉及燃气安全违法犯罪线索36条,已刑事立案18起,行政受案1起。其中南充公安侦办的李某某等制售假冒伪劣燃气灶具案、乐山公安侦办的盛某某等制售假冒伪劣燃气热水器案被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专刊中予以通报表扬。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磊 实习生 陈慧欣)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