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高院召开刑事审判条线工作部署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15 09:34: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召开刑事审判条线工作部署会


持续提升刑事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


  近日,省高院召开刑事审判条线2024年度工作谋划和部署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并谋划2024年工作,旨在持续提升刑事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出席会议。

  

  会上,各刑庭负责人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案件质效、调研、审判团队专业化建设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全面谋划。各团队负责人分别就承担的工作现状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中院院长会议要求,锚定“川法特色、全省权威、全国领先”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树优赋能、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提升刑事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强调要严格规范审判程序,提高审判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查研究,总结优秀庭审和裁判文书经验,深度挖掘并培养典型案例,强化队伍建设,培养刑事审判业务专家,提升刑事审判水平和影响力。

  

  秦海对刑事条线工作表示肯定,对2024年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创新进取,不断提高刑事审判的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夏菲妮 徐婷婷)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