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安岳法院:开展“政法护企行”助力营商环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5-17 11:44:2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5月16日,记者在资阳市安岳县人民法院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该院联合安岳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展“政法护企行”活动,通过“三个一”模式——开展一场联席座谈、一趟实地走访、一批问需调查,详细了解多个县域企业司法需求,并提供零距离司法服务。


image.png

  

  在“政法护企”联席会上,安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健就法院“政法护企行”活动开展情况、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及有效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涉企纠纷诉源治理、妥善审理涉企案件、聚焦企业胜诉权益执行等方面展开系统分析。随后,法院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市场竞争大、资金回流慢、企业闲置资产盘活等现实“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并就建立涉企信息对称沟通长效机制进行研讨。


image.png

  

  会后,法院干警实地走访了多家企业,向企业代表和员工发放《安岳县人民法院“政法护企行”联系群众服务卡》《安岳县人民法院“政法护企行”法治诉求登记表》,着重介绍了法院在化解涉企纠纷、畅通司法救济及企民投诉渠道、严厉打击侵害企业犯罪等方面的职能职责和工作举措,并针对诉求登记表反馈的疑难问题,以“一对一”纾难解困、“面对面”沟通献策的方式梳理分析,深入了解了企业当前经营状况以及在经营中遇到的涉法难题和司法需求,帮助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安岳法院将以“政法护企行”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岳县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16条措施》,建立涉企府院联席沟通专项机制,持续通过走访调研、普法宣传、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凝聚司法、行政多方力量,妥善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在司法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给企业生产经营吃下“定心丸”、注入“生长剂”,以高质量的司法质效为优化县域法治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郑兴宇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