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大足两地法院服务文旅发展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5-26 09:58: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四川省资阳市中级法院、重庆市大足区法院联合大足石刻研究院、安岳石窟研究院召开川渝石刻“无讼”文化与诉源治理研讨暨资大文旅融合示范区司法协作框架签署会议。

  

  现场,举行了“资大文旅车载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四川资阳中院、重庆大足法院联合签署了《资大文旅融合示范区司法协作框架协议》与《“资大文旅车载巡回法庭”司法协作协议》,协议内容分别涵盖诉讼服务、执行联动、知识产权保护、司法管理创新等十大方面的司法协作及“资大文旅车载巡回法庭”的后续打造计划。随后,与会专家就打造具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地域特色的社会治理品牌进行交流发言。

  

  下一步,两地法院将不断丰富诉源治理实践载体,依托“资大文旅车载巡回法庭”“川渝法治坝坝宴”等特色品牌项目,将司法实践与石刻文化深度融合,把“无讼”理念传承导入基层社会治理中,为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袁诗雅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