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临空警方:“三举措”强化教育训练锤炼过硬铁军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7-20 10:00:2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7月19日 ,记者从资阳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获悉,该分局将成都大运会安保任务与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实战、实用、实效”,开展了警情处置、综合体能、枪械使用、反恐防暴等训练,持续落实教育训练工作要求,实现教育训练工作提质增效。为进一步提升民警综合素质,提高全局实战能力,该分局认真复盘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着力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公安铁军。

  

  复盘分析加压蓄力


image.png

  

  为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制定下步措施,7月14日,该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龚科组织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教育训练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警体能达标测试”情况,总结今年上半年教育训练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半年教育训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龚科要求,一要转变工作思路。通过教育引导,实现“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二要完善工作体系。着力构建“ 政工牵头、警种主责、全警参与”的工作体系,压紧压实练兵责任。三要做实基本练兵。要推动教官队伍数量扩容提升,并针对短板弱项精准补差。四要探索专业培训。要以实战为导向优化训练内容,科学设定不同警种、和岗位民警的训练课程体系,不断推动分局教育训练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送教下基层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民辅警在执法执勤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警务实战水平,全力备战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7月17日下午,该分局组织教官分队到派出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教官团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体会实操、模拟演练、讲解点评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极端个人暴力事件处置剖析讲解。参训民辅警即时开展实操演练。教官及时发现和现场纠正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处置要领的理解和掌握,引导民辅警在实践中提能力、长真才。

  

  开展体能专项强化训练


image.png

  

  7月19日,该分局组织上半年体能不达标人员开展体能专项强化训练,并邀请资阳中学体育教师进行现场指导。

  

  训练中,针对参训民警体能薄弱项,点对点开展强化指导,参训民警严格按照“保证达标,自愿加码”的原则进行训练,充分发挥自身水平,坚持挖掘自身潜能,互相鼓励、认真交流,努力突破自己,营造了浓厚的训练氛围。

  

  通过此次训练,民警掌握了科学的锻炼方法,激发了民警参与锻炼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综合体能素质,确保民警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各项警务工作中。

  

  下一步,临空公安将科学统筹安排各项实战训练,在体能、技能测试中补齐短板,挖掘潜能,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技能,为锻造“四个铁一般”新时代临空公安队伍提供有力保障,为即将来临的成都大运会站好岗、服好务、护好航。

  

  张飞鸿 程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