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召开绩效工作推进会凝聚共识补短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0-17 10:22:1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召开绩效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检察工作运行情况,凝聚共识找准差距,分析短板弱项,对绩效任务再安排再部署,推动涪城检察工作争先创优。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9月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运行和创新试点工作、表彰奖励等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对标对表汇报了各条线考核任务完成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逐一提出改进措施。各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在听取各部门和分管领导的汇报及点评后,肖伟对各部门前三季度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前三季度全院上下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区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涪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检察使命,聚焦“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履行监督职责,恪守“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履职价值追求,依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民事检察“和解五法”示范工作室实体化运行,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建立“刑事简案快速办理中心”,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成效明显。

  

  针对下一步工作如何提质增效、进位争先,肖伟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咬定目标、增强信心,强化工作推进。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做到“责任扛在肩上、数据记在心上、目标抓在手上”,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加快节奏,蹄疾步稳推进政治建设、队伍管理、检察业务、主题教育、巡察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新突破。

  

  二是吃透指标、精准施策,抓好目标落实。要对标上级检察机关和区委下达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分析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精准施策、靶向出击,切实稳固优势指标地位,实现弱势指标突围,确保2023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三是团结协作、加强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全院上下要同心同向同力,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沟通衔接、主动请示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指导、支持和帮助,全力破解业务工作难点,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邵文洪 张桃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