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南充召开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28 10:08: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南充召开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

  

纵深推进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

  

  9月22日,南充市召开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总结全市政法改革成效经验,研究部署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充中院院长欧阳丹东主持会议,南充市检察院检察长罗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南充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向纵深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接续实现突破,形成了一批独具南充特色的改革亮点,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政法工作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更加坚决,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更加优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和责任体系更加规范,诉讼制度改革更加深入,政法基层基础更加扎实,智能化应用更加广泛,政法公共服务更加惠民,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运行机制,全力推动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调高效、纵深推进,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政法改革的绝对领导,着力构建分工有序、配合有力、制约有效的政法机关工作体系,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规范有效的组织机构体系,持续完善司法责任制,不断优化执法司法权力配置。要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健全刑事执法司法、民事司法、行政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完善执法司法权力制约监督,持续深化政法机关内部制约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执法司法公开,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落地转化、督导评估,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行稳致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牟廷河)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