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援助 >
家里“顶梁柱”车祸去世 司法救助帮一把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2-30 10:45: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一场车祸无情地带走了两个家庭的“顶梁柱”,留下年幼的子女和年迈的老人。正当家属失去生活希望时,蒲江县人民检察院及时出手,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为两个家庭申请了65000元的救助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今年8月16日,蒲江县果农刘某军摸黑出发,坐上了去采摘猕猴桃的车。这个时节正是水果成熟的时候,大儿子快要结婚,小女儿还在上小学,年迈多病的母亲需要常年服药,多挣些钱是这个40多岁男人肩上的重担。但这一趟却出了事,清晨4时40分许,他乘坐的那辆车冲出道路翻入果园内,车上一共5人,刘某军与另一名工友杨某汉受伤严重,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因为是单车事故,又未购买足额的车内人员意外险,驾驶人又无力赔付,这无疑给了两个家庭沉重一击。

  

  蒲江县检察院在前往两个家庭住处调查核实并走访相关证人时发现,两个家庭情况十分相似,都没有稳定经济来源,全靠二人在外打零工贴补家用,家里虽种植了果树、茶树等,但数量不多,收益不高,田地里施肥、喷药、修枝、采摘等重活都要靠二人完成。秉承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为两个家庭的家属申请司法救助金共65000元。

  

  近年来,蒲江县检察院传承王芝良同志精神,深化刑事被害人救助机制,及时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提供有效帮扶,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温度。除了经济救助,该院还积极探索多元化救助机制,结合社会救助、释法说理等举措,向需要救助的对象施以援手。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博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