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致敬英雄 >
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曹承燕:提高自身法治素养 守护群众切身利益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4-03-06 10:12: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png

曹承燕 受访者供图

  

  随着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活动的铺开,2023年,全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掀起了新一轮学法考法热潮。其中,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工作人员曹承燕在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上获取学分超过1000分,且年度考法成绩获得满分,被评为了2023年度“学法达人”。监管为民,维护群众利益

  

  “获得‘学法达人’这一殊荣,我深感荣幸,也深知这一称号背后所承载的责任与期望。”曹承燕向记者介绍,市场监管涉及食品、药品、质监等多个领域,其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具有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和适用法律庞杂等特点。

  

  “在市场监管系统工作,我深感学法的重要性。”曹承燕向记者介绍,在第一次处理案件时,为了做出准确、公正的处罚,她与同事反复商讨斟酌,最终做出了合理的处罚。这次经历让曹承燕意识到,如果自己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不够熟悉和深入,那么工作的效率和质量都会大打折扣。

  

  “我们的职责是要让人民群众买得省心、用得安心、吃得放心。”她说,想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就必须提高自身的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才能更好发挥监管执法作用,为民服务。

  

  “我们单位每周五都会利用会议时间,针对典型案件的办理过程,组织大家进行会前学法。”曹承燕向记者介绍,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松潘县市场监管局都会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活动,让群众逐渐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学法,让执法更有力

  

  在忙碌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学习并不容易,曹承燕总有自己的办法。“把法律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就会学得更快、更好。”曹承燕告诉记者,她常常与同事们围绕市场监管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分享、热点话题讨论等形式,一起探讨法律知识、研究解决方法。她认为,针对性开展法律学习,不仅可以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率,还能为未来解决类似问题提供理论支撑。

  

  “利用好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能让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平台里面的法律知识既丰富又全面,学法形式多样,随时随地都能学!”在曹承燕看来,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积累的过程,她不仅每天都会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听一听法律知识讲座,还坚持睡前进行答题训练,并积极参加平台定期举办的知识竞赛,“答对了收获成就感,答错了会激励自己更努力地学习。”

  

  “未来,我将继续在学习和竞赛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曹承燕的话铿锵有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李季 徐婷婷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