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尖兵-2023”“燃爆”赛场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12-07 11:22: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png

  

  12月6日,“尖兵-2023”四川监狱人民警察警务技能大比武正式开赛,来自全省35个监狱的340余名参赛队员齐聚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勇争最强“尖兵”。

  

  据了解,本次大比武为期4天,最终将决出5个单项和1个团体最强“尖兵”。大比武第二赛段设普警比武项目、特警体技能项目、特警综合镇暴项目、特警警组狭小空间处置项目4个项目,分别通过民警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具使用、警务现场急救、负重接力跑、防暴弹投掷、狭小空间处置等科目对民警单兵作战和警组协作能力进行全方位检验。

  

  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开展的监狱应急处置指挥比武项目旨在实战检验各监狱应急指挥体系运行能力、值班领导应急指挥能力和民警警组应急处置执行能力。接下来的比武将实打实地检验民警体能储备、综合警务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比武赛场上,不仅能看到四川监狱民警矫健的身影,还能一睹重庆市、黑龙江省监狱系统民警的激情与风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庆、黑龙江、四川三省(市)监狱系统将各自选派6名特警队员混编队伍,围绕3个特警项目同台竞技、比武交流,并实时点评演练情况,就进一步提升监狱民警警务技能训练工作质效进行现场交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李季 文/图)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