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改版上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1-07 09:48: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改版上线

  

变身老百姓贴身法律顾问

  

  近日,四川省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12348”四川法网正式改版上线,通过网站服务端、APP服务端、微信公众号服务端,三位一体,为社会公众、法律服务人员、监管人员三类人员提供全新法律服务模式。

  

  近年来,为切实提高法律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便捷的法律服务,司法厅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司法部《12348中国法网(中国 公共法律服务网)建设指南》的相关要求,不断完善优化“12348”四川法网的服务功能,搭建集业务办理服务、咨询解答服务、信息查询服务三大法律服务职能,投诉指引、法治宣传、监督评价、意见建议等多种法律服务功能于一体,兼具智能化、便捷化、多元化、融合化等特点的综合性网上法律服务平台,打造成能为老百姓排忧解困的贴身“法律顾问”。

  

  业务办理服务重点整合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仲裁、法考、监狱、戒毒十大业务服务职能,公众可在线预约申请相关服务,部分业务还可在网上完成。

  

  咨询解答服务设留言咨询、实时咨询、智能咨询、热线咨询四类,满足社会公众多样化法律服务事项咨询需求。其中,实时咨询包括法律咨询、公证咨询、法律援助咨询、人民调解咨询、司法鉴定咨询、仲裁咨询、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咨询七类在线咨询服务,智能咨询则集中解答婚姻问题、劳动纠纷、交通事故、企业人事、借贷纠纷、公司财税、买房纠纷、刑事犯罪、消费维权九大类法律问题。

  

  信息查询服务包括了法律服务机构及人员信息查询、司法动态及政策信息查询。将全省1694家律师事务所、272家司法鉴定机构、211个公证机构、1034家法律服务所、205个法律援助机构、6.2万余个人民调解组织、近35万名法律专业人员集合在一个服务平台上,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

  

  此外,“12348”四川法网引入大数据向社会公众推送感兴趣的法律服务内容,支持语音转写以提高公众的输入效率,充分发挥互联网“随时随地、互联互通”的优势,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满意度。

  

  (四川法治报记者 周靖 赵诗柯)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