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23特派督导组听取四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汇报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1-01 18:48:05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着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

  

20.jpg

  

  11月1日,全国扫黑办第23特派督导组在成都召开工作会议,督导组组长胡跃宏一行听取了四川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情况汇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

  

  据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至9月底,四川全省新立案侦办涉黑案件5件、涉恶案件115件,刑事拘留859人;全省检察机关起诉涉黑案件33件392人、涉恶案件56件384人;生效涉黑涉恶案件判处财产刑19.42亿元,执行到位16.9亿元,执行到位率87.02%;判处追缴、没收违法所得9.15亿元,执行到位8.11亿元,执行到位率88.63%。

  

  督导组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决履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政治责任,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高位起步、高点开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督导组指出,要全面认清形势,清醒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任务挑战;细化工作举措,着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突出重点攻坚,努力带动各类涉黑恶问题有效解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扫黑除恶斗争各方面和全过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始终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扫黑除恶,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坚持除恶务尽,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形成强力震慑;紧紧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整治行业乱象,着力清除源头病体;不断总结完善机制制度,形成防范黑恶势力卷土重来的长效机制。

  

  邓勇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诚恳接受督导,切实将配合好、接受好特派督导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督导组的督导成果转化为全省的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