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3-06 09:36:25 】 【 来源:广安政法

  3月4日,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吸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中央政法委交付给我们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最严格的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法治广安。

  

  会议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把党的初心使命牢记于心,永远不忘党史,永远学习党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信仰信念,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办实事。要深刻认识党的历史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白党史教育干什么,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从党史中吸取经验,广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知信行合一,党员干部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动作得高分。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各项活动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互促共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亮点、声势和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来,打好政法队伍正风肃纪攻坚战,着力锻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广安政法铁军。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抓紧组建领导小组专班,做好对接、后勤保障、服务和联络等工作,聚焦“责任”抓落实,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整体推进、落地见效。要坚持改革与创新相结合,紧紧围绕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

  

  会议还审议了与重庆市沙坪坝区政法系统政法交流合作相关事宜。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钟静,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军等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常务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副县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华蓥山景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