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3-11 14:23:03 】 【 来源:乐山警方

  3月10日上午,乐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华同志委托,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周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周强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大意义”,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功能作用,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满怀信心践行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乐山公安建设新篇章。一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人民公安史相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史学习教育是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重要开端、重要内容。全市公安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公安部、省厅党委的总体安排、学习重点、目标要求,以高度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部署,持续用力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落实中央明确的学习内容,利用好乐山丰富的党史资源,深入挖掘党在祖国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引导广大党员民辅警在学习抗战精神、解放精神、铁道兵精神、公安英烈精神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务必取得最大实效。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辅警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是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程中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科学实施“12345”工作思路,夯基固本强发展、打赢“护旗”保平安,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动员部署后,专门邀请了乐山市委党校副教授、副校长赵平为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辅导。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张学敏和全体成员列席动员会议并全程听取了专题辅导。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县公安局和专业分局。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永和、景区公安(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室、队、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