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撒校园撒播红色种子传承革命薪火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4-29 19:47:0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绵阳高新区检察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担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于4月28日上午联合高新区团工委,走进辖区内的火炬中学开展以“党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撒播红色种子,传承革命薪火。

  

  该院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副检察长进行有关“青少年为什么要学党史”的主题宣讲,让同学们明白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是时代的责任、时代的需要、时代的要求。强调党史国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需要青少年倍加珍惜的“传家宝”,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主题宣讲后,由未检干警组织现场同学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目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四史”内容展开。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充分展现出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在答题过程中,未检干警还针对每道题目所涉及的党史知识点进行专门讲解,让同学们加强记忆。

  

  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开展本次“党史进校园”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通过这种全新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让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更加坚定广大青少年报效祖国,逐梦前行的理想信念。

  

  (毛营 赵银熙)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