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学党史见行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5-24 16:42:48 】 【 来源:巴中长安网

  高位推进  学用结合  务求实效

  

  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学党史见行动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巴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中,坚持学用结合,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政法队伍树起标杆。

  

  专班高位推进。成立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机关党办,先后召开委务会、领导小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干部职工会议8次。会上说到、会后办到。推行“周报告、周检查、月通报”新机制,委机关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10篇,被省、市主流媒体采用18篇,获创新成果3项,受到上级表彰。

  

  多措落地落细。一是主题党课“专题学”。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党史专家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1921—2021)”专题授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带头为机关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分别到机关支部、挂联贫困村和创文包保社区讲党课15场次,受众党员干部200余人。二是定制服务“全员学”。对上派中央政法委、省直部门2名党员同志,定制“个性化”学习套餐,主动邮寄学习资料,时时调度学习情况,定期反馈学习进度,督促按照计划抓好自学,确保学习教育全员全覆盖。目前,组织党员干部党史知识测试2次,参试人员得分全部为优秀。三是线上线下“一起学”。依托“巴中政法之声”微信公众号、党建工作学习交流群,搭建干部职工党史学习微课堂、微分享交流平台,推动线上线下学习无缝链接,先后组织机关5个党支部开展集中讨论、网上交流、演讲比赛等主题党日活动54场次。四是实地感悟“现场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红四方面军党政工作会议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学用结合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社情民意收集“入户行动”、政法英烈子女关爱“护苗行动”、司法救助“暖心行动”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牵头化解中央省信联办挂牌督办的复杂老难信访案件34件,开展社情民意“入户行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5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20件。不少市民说:“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巴中市委政法委  张渊 李森)


编辑:余雪连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