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赴巴中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7-22 19:59:18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7月20日至7月21日,省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1.png


  川陕苏区被毛泽东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个大区域”,在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斗争中,苏区人民作出了巨大贡献,付出了极大牺牲。

  

  博物馆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画,全景再现了往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场面。

  

  将帅碑林里,威武雄壮的红军将士雕像和傲然挺立的石碑,如同一座座巍峨的高山,守护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

  

  红军烈士集墓前,“党徽低垂,全党同悲”,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2.png


  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聆听讲解,大家对当年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起源、建立、发展等有了深入的了解,更直观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为革命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经历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党性洗礼。


3.png


  现场教学结束后,委机关党员干部赴通江县沙溪镇派出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研,通过现场交流、查看资料、听取介绍等形式,调研了解基层派出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用好省内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分三批次赴石棉、自贡、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四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