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的法律服务+高度的科技感 收获一片好评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6-02 09:22: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4.jpg

代表们参观天府中央法务区诉讼服务中心省高院供图

  

  ●现场直击

  

  天府中央法务区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推动建设的现代法务集聚区,自运行以来,法律资源集聚优势凸显,服务营商环境效应良好。5月31日下午,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26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天府新区,实地视察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建设情况。

  

  代表们首先来到天府新区规划厅,通过听取讲解员解说、观看沙盘模型以及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天府新区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府新区时指出的“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代表们前往天府中央法务区“五院五庭”所在地,对入驻其中的成都破产法庭、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成都金融法庭、成都互联网法庭进行了考察。据了解,“五院五庭”以专业化审判为驱动,以推进区域协同司法保护为牵引,着力解决突出矛盾纠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展厅便捷实用的法律服务结合高度的科技感,赢得了现场代表的好评。在天府中央法务区二楼的诉讼服务中心,“非接触式”为核心的“智慧诉讼服务”新模式吸引了众多代表的目光。据工作人员介绍,诉讼服务中心集成三级法院司法职能,为企业提供涵盖诉讼引导、风险评估、案件调解、档案查询等一站式的法律服务。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王麒表示,天府中央法务区法律资源的集聚,一方面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捷,另一方面,也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晗阳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