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12-02 09:34: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省高院召开 2021年度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以增信、学以致用、学以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按照省高院直属机关党委实施方案和通知要求,通过党组会、支部会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王树江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涵精要。要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要在领悟“四个伟大成就”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在领悟“十个坚持”中明晰工作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

  

  王树江强调,要深刻汲取奋进力量,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忠诚担起“时代之责”,全力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我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定践行“为民初心”,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妥善处审理好涉民生案件,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对照第二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要求和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全面查漏补缺,做到推进有力、整改到位;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线索查办、顽疾整治、建章立制等方面持续发力,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加大英模精神弘扬和正面宣传力度,向人民群众展现四川法院队伍新气象。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