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侧重 抓实重点 甘孜州务实推动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6 09:24:58 】 【 来源:甘孜政法委

  为认真贯彻全省第二次养老诈骗办公室主任会议和全州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全州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近日,甘孜州召开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联席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州委系列决策部署精神,研究省专项办副主任分片督导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专项办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参加会议。

  

1.png


  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打击养老诈骗合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重要民生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聚力推动各项任务。会议明确,甘孜州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各种具有养老诈骗性质的商业活动相对较少,但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务必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高站位推动,州专项行动办公室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细化分工方案,建立健全联络协作机制,落实每周联席会议制度,互通情报信息,研究主攻击方向,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分区侧重实施,分类突出打击防范重点。要结合甘孜州域内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同实际,分区侧重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东路片区经济文化发展相对较好的各县(市),要在宣传教育的同时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和企业逐一核查,深挖养老诈骗线索,调集精锐力量依法严厉打击。南北路片区各县市要重点抓好宣传教育工作,畅通举报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渠道发布养老诈骗知识,切实提高民众防骗识骗能力。全州社会面上,要加强离退休定居内地老干部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老干部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要认真梳理排查针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养老诈骗线索,协助属地政法机关和职能部门开展好案件攻坚,全力协助取证和追赃挽损。

  

  强化宣传发动,迅速掀起专项行动热潮。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需要发动全社会参与,州专项办已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及时向社会公布线索举报方式,进一步畅通线索举报渠道。要指导各县(市)和基层乡镇村社结合职能职责,加大社会面宣传,全覆盖公布线索摸排渠道和举报奖励政策,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参与。要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和虫草采挖期社会治理工作,充分借助“流动网格”“马背宣讲团”“帐篷夜话”等法宣载体,加大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迅速掀起打击防范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人民战争。要充分做好省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工作组来我州开展督导迎检准备工作,做好资料装卷和归档,以迎检促工作,务实推动全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编辑:于泠澍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